Advertisement

Responsive Advertisement

退休生活, 充实豁达


关心我的朋友常问我退休了忙些什么, 做些什么, 担心退休后闲了下来各种“问题”会接踵而来。

坦然, 刚从职场退下, 有一股如釋重责的感觉, 有想要天天都游山玩水的冲动, 有想邀约好友喝茶聊个天南地北的亢奋。



退休后, 游山玩水增长见闻



刚退休时与朋友相约喝茶, 促膝而谈


然而, 这又不是我和夫婿所响往的退休生活。

依旧早睡早起, 忙这忙那, 停不下来。偶尔放慢脚步, 沐浴春风里, 让灿烂的阳光晒晒背, 观赏日出日落晨曦晚霞。

真正在退休后想追寻的是那忙得三头六臂所错过的“人生真谛”。

我找到了退而不休的写意生活。

自学手工绘画、阅读涂鸦、写写生活点滴与轶事、摄影、制作“迷你”视频等等。


夫婿刚退休后, “报复性”地阅读非学术的书藉,

<<大学>>、<<孔子>>、<<孟子>>、<<弘一法师>>、<<曹操>>, 然后就简直成了Mr. DIY, 钻研新科技、智能化系统, 上网学编程。。。


退休后的忙碌日子, 除了享受时间自由与悠闲自得的生活, 更让我们领悟到活到老学到老的愉悦心境。

所以说,“退休”这两个字眼是见仁见智、挺主观的。

其实说不上真正退休, 应该是退而不休。退休生活还是那么地忙碌, 只是沒像之前般紧凑, 退休后的每一天也与以往一样充实, 不一样的是活出自己, 活出自我生命!


有些人还在工作却像在退休,

有些人退休了却还像在工作。

无论是已退休还是仍在工作,

大家都学着活出自己、爱生活。


余慧梅


Retire from one platform and refire in another.

Learning is a continuous process, never stop learning to keep young and dynamic.

Age is just a number!

Retire is refir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