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isement

Responsive Advertisement

他人气我我不气

中国清末文人阎敬在一首<<不气歌>>诗中写到:

“他人气我我不气,

我本无心他来气,

倘若生气中他计,

气下病来无人替。”


走出户外舒心惬意


我们常常会为了一些事与人而心生不满, 一句话一个瞥而产生不须要的纳闷。这或是人之常情, 凡人吗, 七情六欲难以掌控,更何况有些人确实太直言不讳、唯恐天下不乱、太不识大体, 不懂得拿捏情绪。

所以, 若不幸碰上如此类型的人, 我们还得学习阎敬的劝言, 他人气我我不气!

话说回来,

气或不气,

说来容易,

执行起来,

还真不易。

唯有多读书,

多沉淀心境。

改变不了别人,

改变整合自己。

改变不了外边的世界,

改变自己内心的世界。

不生气是一种修养,

不生气是一种智慧。

学习修心养身养心,

慢活乐活天天开心。

若真得控制不住气,

走出户外舒心惬意。


余慧梅







Post a Comment

0 Comments